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

成功簡報七步驟

每個人在眾人面前說話,幾乎都會感到些許的不自在。因為我們往往會擔心很多事情,怕別人看笑話,怕忘記要講什麼,怕講的笑話不好笑,不知道手該放在那兒,應該怎麼站;反正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要擔心,結果常顯得手足無措。這些都是心理擔心的,所以真正的問題在心理,如果能消除這層心理障礙,那麼每個人的不自在也將會消失無蹤。 如果了解簡報是什麼,對自己要講的內容很有信心,做好準備,那麼,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了。

簡報是說服的藝術,要說服觀眾接受我們的觀點,首先要抓住觀眾的注意力,然後幫助觀眾清楚地掌握我們要傳達的訊息,引導聽眾同意我們的觀點,最後建立共識。Practice makes perfect,茲分七個步驟來介紹成功的簡報技巧。
  1. 認識觀眾
  2. 組織內容
  3. 設計投影片
  4. 設計視覺輔助
  5. 彩排演練
  6. 精彩開講
  7. 回答觀眾提問

2 則留言:

Felix C 提到...

感謝老師您的無私分享,對我的工作大有幫助。
我也將轉知同事朋友們多多來此學習。

Unknown 提到...

Dear Sir.~感謝您歸那個簡報技巧~淺顯易懂~在實務應用上非常受用~Thks